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中国历来反对用竞争性贬值赢得出口竞争力

  • 发布时间:2016-02-26 13:30: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人民网北京2月26日电 (李海霞)26日-27日,2016年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在上海举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央行上海总部召开记者发布会并回应了中外媒体关注的问题。谈到G20是否会专门就汇率进行协调时,周小川回应,G20有关宏观政策和增长政策的协调,覆盖面是比较大的,不一定说一定要就某一项具体政策来进行协调。

  对于是否存在竞争性贬值,周小川指出,多个国家采用竞争性贬值来赢得出口竞争力,中国历来的观点是反对竞争性贬值,反对用贬值赢得出口竞争力的这种方式。

  “同时中国因为总体来讲出口还是很强大的,去年,净出口数量还是非常大的,货物贸易的顺差接近6000亿美元,所以我们也不会用参与竞争性贬值来增强中国的出口能力。”周小川说,G20会通过全球的总需求管理,强调全球的结构性改革以及强调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可持续和平衡增长,从这些角度会做出有成效的协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