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淡水河谷2015年产量创新高 利润同比下滑近五成

  • 发布时间:2016-02-26 14:1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2月26日电 (记者 王恩博)全球最大的矿产品公司之一淡水河谷于里约热内卢时间25日发布2015年财务业绩。报告显示,2015年该公司经调整EBITDA(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70.81亿美元,较2014年减少了47%,其主要原因是销售价格下滑对EBITDA产生了140.05亿美元的负面影响。

  尽管如此,去年全年,淡水河谷仍刷新多项生产纪录。其中,全年铁矿石供应量达到3.459亿吨,全年铁矿石发货量达到3.036亿吨,较2014年增加了1890万吨。此外,该公司卡拉加斯、镍、铜的全年产量亦创新高。

  与此同时,在全球大宗商品价格低迷的背景下,受铁矿粉、球团矿、镍及其他产品价格下滑影响,淡水河谷2015年实现营收总额260.47亿美元,较2014年减少了121.89亿美元。但上述产品下滑对营收造成的负面影响被产品销量提升部分抵消。

  淡水河谷不仅是世界上最大的铁矿石、球团矿和镍生产商,同时还生产锰、铁合金、煤炭、铜、黄金、白银、钴和化肥,其总部位于巴西,业务遍布全球约30个国家。此外,该公司还投资并运营于物流、发电和炼钢领域。

  自1973年将第一批铁矿石运往中国以来,淡水河谷已与中国建立了长达40余年的合作伙伴关系。目前,该公司年出口中国矿石量已超过2亿吨。

  近年来,淡水河谷与中国北方多个港口开展了矿产品业务。近日,其与中国宁波舟山港商定从3月份起开展配矿业务,待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具备配矿条件后将进一步加大合作。通过此次合作,中国及东南亚客户可直接从宁波舟山港提取巴西淡水河谷的矿石。(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