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淡水河谷上季巨亏21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23 00:30:4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张枕河

  巴西矿业巨头淡水河谷22日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净亏损21.2亿美元,同比扩大47%。市场分析师指出,淡水河谷出现巨额亏损的主要原因无疑是铁矿石价格同比大跌,市场需求减小,但淡水河谷依然逆市增产铁矿石。此外,巴西本币急剧贬值也影响了其运营。

  淡水河谷稍早前公布的数据称,今年第三季度,该公司实现铁矿石产量8820万吨,为公司有史以来最高单季产量。今年前9个月,淡水河谷铁矿石产量也达到创纪录的2.48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180万吨。铁矿石价格今年年初跌至每吨70美元以下,近几个月持续在每吨50美元盘整,这一价格较2013年年初时每吨160美元的高位跌去逾三分之二。在此背景下,淡水河谷却大幅增产,使其亏损额扩大。

  除淡水河谷外,力拓、必和必拓这两大矿业巨头也均在增产。力拓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力拓铁矿石产量同比增长12%至8610万吨。相较于第二季度,三大矿企的增产趋势未变。淡水河谷今年第二季度实现铁矿石产量8530万吨,这是其历史同期最高产量;力拓今年二季度铁矿石产量为7970万吨,环比增7%,同比增9%;必和必拓今年二季度完成铁矿石产量6009万吨,同比增6%,环比增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