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周小川:逐步建立利率走廊 更多依靠公开市场操作

  • 发布时间:2016-02-26 14:11: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表示,货币政策从过去比较偏重于数量型的货币政策调控,逐渐转向更加注重于价格调控的货币政策体系。所以要逐步建立利率走廊,现在更多依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所产生的利率作为利率走廊中间值。

  周小川表示,注重于价格调控的货币政策体系,利率会起到更重要的作用,所以要逐渐建立利率走廊。“我们现在还处于建立利率走廊的过程中,大家开始逐渐关注和习惯这样一种变化。过去走廊中间值是依赖于基准利率,现在更多依靠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所产生的利率作为中间值。利率偏离中间值过多的时候,中央银行的货币市场操作会给予关注,使得它处于合理区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