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易2015Q4财报:有道词典营销价值受到广告主高度认同

  • 发布时间:2016-02-26 14: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5日,网易公布了2015年第四季度及2015年度未经审计财务业绩。数据显示,网易2015年净收入为228.0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4.7%,广告服务同比增长33.01%,在财报发布后网易首席执行官丁磊和首席财务官蔡安活等高管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中,丁磊提及广告增收源于广告主对有道词典等高品质平台认同。

  产品驱动营销,成就高品质平台

  在美国银行-美林分析师梁伟亮关于网易第四季度广告业务情况的提问中,丁磊表示,“主要是公司在新闻客户端、云音乐、有道词典等一系列移动端产品上投入了大量资源开发新版本和进行推广,而且这些产品的品质一直非常不错而且稳定,我们的广告主也很认同这些高品质的平台,这是广告增收的一个原因。”

  诞生于2007年的有道词典是目前广受用户欢迎的词典和翻译软件。从一个查词工具发展到今日的国际化语言服务平台,有道词典不仅收获了广大忠实用户,也得到了越来越多广告主的认可,而高品质的平台的背后,则是有道对于用户需求的深度洞察,对产品的不断打磨。

  产品驱动营销,是有道一贯坚持的营销理念,在15年9月发布的新版中,新增“学习词典”功能,全面改版“单词本”,主推个性化的英语学习体验,致力于提供给学习者一个随时随地、按人所需、高效的学习平台。有道高级VP包塔认为,“产品驱动营销,是指营销要顺应产品特性,并融合场景,把握用户心态,在碎片化的时间里为用户提供有价值的东西。”

  此外,在2015年年底,有道词典打造了全国首个明星导师制英语赛事——有道英语武林争霸赛,在语言教育领域进行了一次跨界创新。赛事得到了华为畅享5智能手机的鼎力支持,贯穿其中的全新营销方式也给大家带来了不小的惊喜。有道词典作为拥有工具、社交、搜索、资讯等多属性的聚合平台,在有道英语武林争霸赛的整个传播过程中拉长了观众对节目话题热议的空间与时间,发挥媒体的交互性特征,增强观众与节目内容之间的黏性,最终实现品牌与内容的“双生共赢”。

  用户超5亿,有道词典领跑行业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有道词典总用户量已经突破5.5亿,月活跃用户超过6000万,市场份额达到70%以上,在各类稳居同类应用首位。

  丁磊认为,“最重要的是,今天媒介已经不单单是PC,还有移动端。我们跟其他公司比,我们不单单有新闻客户端,还有有道词典,还有出色的邮箱,还有云音乐、云阅读等等。在邮箱、词典方面,我们在整个行业是遥遥领先的,词典基本上没有接近的竞争对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