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政落地二手房多数房主涨价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2:3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于浩洋 实习生 韩洁)上周五,国家三部门联合发文,下调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和营业税,购买非普通住宅和二套房“减负”,新政从2月22日开始实施:购买首套住房90平方米以下,契税为1%;90平方米以上,契税1.5%;购买二套住房,90平方米以下,契税为1%;90平方米以上,契税为2%;购买第三套住房,契税为3%。营业税分为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对于两年以内的住宅全额征收,两年以上的住宅免征;非住宅则按差额征收。

  据了解,新政后,无论是房天下门店咨询量还是客户来电量均成上升趋势,二手房成交周期缩短,多数房主涨价。房天下商圈经理刘燕介绍“我们组接触的房主有90%上调了价格,90平方米以下的房主套均价格上涨了3-5万元,90平方米以上的套均上涨了5-10万元,一处天江格调小区124平方米的三室房源在2月14日登记价格为360万元,经过最近带看及新政出台,房主甚至将价格上涨到400万元。”搜房网房天下天津二手房负责人表示:“在多数房主涨价的情况下,有的店组仅昨天一天就成交了7套,忙的经纪人基本没有吃饭的时间;从网站后台数据监测到,无线端的流量环比增加了29.8%。因而可见此次政策调整受到购房者广泛关注,购房需求量依然庞大,未来我市二手房成交量也将出现持续上涨的情况,特别是9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预计价格会随成交量上扬或将呈现稳步上涨的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