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级认证企业”尝到甜头

  • 发布时间:2016-02-26 09:32:28  来源:滨海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时报讯(记者 赵贤钰)猴年伊始,天津港保税区天瑞物流有限公司就尝到了跻身海关“高级认证企业”的甜头。“成为高级认证企业之后,查验减少了,通关速度加快了,企业运营成本随之下降,带来的是客户对我们信任度、满意度的提高。”该企业负责人陈丽激动地说。

  记者从天津海关获悉,天津海关全面推行《海关企业信用管理暂行办法》,针对自贸区发展需求,出台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认证企业(AEO)优惠措施清单制度,在自贸区范围内优先开展企业认证。目前已公布高级认证企业优惠措施清单8项、一般认证企业优惠措施清单4项。新政推行一年,促使天津自贸区贸易便利化水平、企业管理水平、诚信经商氛围全面提升。截至去年年底,天津自贸区共有海关一般认证以上企业79家,其中高级认证企业20家。由于成为海关认证企业需要达到一定标准和要求,这些企业在内控管理、贸易安全、守法规范等方面全面得到规范和提高,为企业在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提供了帮助。

  此外,由于高级认证企业还可作为中国的AEO享受与我国签订AEO互认国家(或者地区)海关的便利措施,因此为自贸区企业“走出去”参与国际竞争贴上了一张“信用名片”。信用管理还催生了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采集和公示制度,自贸区企业可以通过“中国海关企业进出口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外贸企业信用信息,从而了解合作对象信用状况,为商业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这也使自贸区外贸企业信用状况更加透明,促使企业守法守信从事进出口业务,共同维护诚信营商环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