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宁夏地区四板市场迎重大政策利好 资本市场塔基将夯实

  • 发布时间:2016-02-22 09:22: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在配置资源、服务实体经济中的功能和作用,加快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建设,宁夏于近日出台了《关于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意见》明确了当地区域性股权市场的经营原则、市场定位、业务方向、监管机构及具体的优惠扶持政策,标志着宁夏四板市场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也预示了当地资本市场的塔基将进一步得到夯实。

  《意见》鼓励宁夏非上市企业在当地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开展股权、债权融资和转让业务,鼓励当地区域性股权市场加强与沪深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系统、机构间私募产品报价与服务系统等全国性资本市场对接,支持当地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向全国股转系统推荐企业挂牌业务,通过孵化和培育促进企业转板和上市。《意见》指出,对于2016年至2018年间成功推荐挂牌的前10家企业,由宁夏财政对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给予每家30万元的奖励,并按照挂牌企业的数量,给予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每家1万元的挂牌服务补贴,同时,通过中心完成股份制改造挂牌交易板的前50家企业,每家企业也将获得10万元的补贴。

  宁夏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樊卫东就《关于推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建设的若干意见》进行解读时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基础层级,代表了资本市场的塔基。宁夏在预算资金并不宽裕的情况下,积极转变财政资金转移支付方式,支持当地区域性股权市场发展,体现了当地政府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决心和信心。宁夏金融工作局将积极引导非上市企业进入四板市场挂牌和私募融资,把宁夏四板市场打造成面向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性投融资服务平台,并由此推动整个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健全和完善,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金国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为了减轻企业的负担,目前中心为企业提供的各项服务都是免费的,此次发布的《意见》明确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中心和企业一定的服务补贴,将在很大程度上免去中心的生存压力。《意见》的发布不仅对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发展影响深远,对整个宁夏资本市场的发展也意义重大,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的水平将大幅得到提高。宁夏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将以此次《意见》的发布为契机,加大为企业服务的力度,促进宁夏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发展。(李立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