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网上买条皮裤 想退货卖家玩失踪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32:15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田思雨

  市民林女士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年前她在淘宝网上买了一条皮裤,到货之后发现不太合适就想退货。填写并且提交了退款申请之后,却被卖家拒绝了。卖家称,自己已经放假了,有什么事等过完年再说。林女士还想着咨询一些问题,都被对方以过完年再说为由拒绝了。过完年后,林女士再联系卖家时,却发现该商品已经下架,多次联系卖家都没有回复,而买的皮裤因为过了期限系统已经自动确认收货。对此,淘宝官方客服表示,他们已经将林女士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记录,一旦有进展会第一时间跟林女士联系。

  年前,市民林女士从网上买了一条皮裤。“裤子是我妹妹推荐的,说她穿着不错,所以我就想着买一条。”林女士说,她很快就下了单,没过几天快递就送到了。“我回家试了试,发现不太合身,穿着很紧不舒服,就想着退掉。”林女士告诉记者,之后她就填写了退款申请并且进行了提交。可是没过一会儿,系统提示林女士退款申请失败。联系卖家之后,林女士得知,卖家已经休息了,年前不接受任何订单处理,有任何问题要等到年后处理。“我还有一些问题要问卖家,都被她以年后处理为由拒绝了。”林女士说,对方告诉她,年后再填写一个退款申请就可以了。

  “春节一过完,我就开始联系这个卖家,但始终没有收到对方回复。”林女士说,昨日,她打开自己的淘宝订单,竟然发现年前买的这条皮裤已下架。这让林女士有些吃惊,“我马上又联系商家,可是依旧没有任何回复。”林女士说,她感觉自己被骗了,说好年后给退款的,现在过了日期,系统已经自动交易成功,而卖家又联系不上。随后,记者多次试图联系卖家,也没有联系上。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淘宝官方客服人员,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对林女士的遭遇进行了记录,还有待核实,有消息会第一时间通知林女士,如果中间林女士找到任何线索或证据,都可以向淘宝提供。

  对此,石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提醒,年后网购消费投诉情况增加了不少,消费者如果与卖家意见不一或者有冲突时可以申请淘宝介入,通过电商企业平台实施维权投诉。同时建议林女士保存好相关商品的规格、型号、价格等信息页面以及商品交易页面和消费者与商家的聊天记录等电子证据。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网购时一定要保留好证据,以便后期出现纠纷时维权所用。如消费者遭遇网购投诉问题时,可直接拨打经营者所在地的12315电话或者网站平台所在地的12315电话进行投诉维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