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部门严厉整治北站出租车违章

  • 发布时间:2016-02-26 07:32:0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杨建军)2月23日、24日,龙华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中队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租车场站开展整治出租车违章行动,重点查处出租车挑客、拼客、议价、不使用计价器营运、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而擅自从事出租小汽车经营活动等违章行为。

  近期是春运返深客流高峰期,北站出租车场站每天都有大量高铁到站乘客排队等候出租车。为了提升出租车司机服务意识,龙华交通运输局北站执法中队加强对北站出租车场站的执法力量,持续开展整治出租车营运秩序执法行动。行动中,北站中队执法人员在深圳北站西广场出租车上客区候客的出租车进行例常抽查,发现绿色出租车粤B488ZD未按规定放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立刻上前要求当值司机出示相关证件。该绿的司机支支吾吾、遮遮掩掩,始终无法向执法人员提供有效的准许证,经交通执法人员调查,发现该司机并非拥有从事出租车营运资格的正规出租车司机,执法人员依法对其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并通知该出租车所属企业相关负责人前来配合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介绍,两天整治行动中,北站执法中队执法人员共纠正情节较轻的出租车违章40余宗,对12宗情节严重的出租车违章开具了《交通行政处罚通知书》。被处罚12宗的出租车违章中,有2宗为无出租车从业准许证人员擅自从事出租车营运活动,4宗为出租车驾驶司机未按规定放置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6宗为不按规定停车上下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