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网出海”中国卖家成绩靓

  • 发布时间:2015-12-12 15:31:54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跨境电商成为网购买家的消费爆点,与此同时“借网出海”中国卖家也成绩单亮眼。据亚马逊中国日前发布的2015跨境电子商务趋势报告显示:相比2015年中国消费者在亚马逊全球站点购物的花费总额同比2014年增加了六倍多,2015年中国卖家通过在亚马逊上 “全球开店”,把“中国造”卖到了亚马逊旗下的全球的14大站点,并不断打造全球品牌,由“中国制造”升级为“中国品牌”。

  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通过亚马逊“全球开店”拓展国际市场、中国卖家业绩强势增长。相较2012年,2015年借助亚马逊中国“全球开店”走向国际市场的中国卖家数量增长了13倍。2015年中国卖家销量增速迅猛,前三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同期翻倍。在刚刚结束的2015亚马逊“黑色星期五”促销季,中国卖家在北美市场及日本市场的销售额是去年同期的2.5倍。

  与此同时,中国卖家所在地由东南沿海逐渐向内陆地区辐射,东南沿海地区依然是“全球开店”的主力军,但内地中国卖家的活跃度逐步提升。2015年中国卖家分布排名前十的省份依次为:广东、福建、浙江、江苏、上海、北京、安徽、湖北、湖南与山东。中国卖家所售商品的品类与选品数量不断扩张,对产品品质与创新技术的重视度显著提高。

  与2012年相比,2015年中国卖家所售选品数量增加了87倍。海外热销的中国商品也由最初的服饰、电脑配件类不断扩充,目前很多热卖单品集中在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扫地机器人、蓝牙耳机、无人机等更具科技含量的高端优质商品。消费电子、无线设备、服饰、家居户外是目前中国卖家的畅销品类。

  据悉,目前中国卖家通过亚马逊平台可以直接将商品销售给亚马逊全球2.94亿活跃用户,其中包括有较高消费力的Prime优质用户群体。与去年相比,今年全球范围内亚马逊付费用户增长比例超过50%。亚马逊全球123大运营中心帮助中国卖家将商品配送至全球185个国家和地区。亚马逊物流等渠道帮助中国卖家以更快的速度和更优惠的价格把商品送达消费者手中。今年前11月,使用了亚马逊物流服务的中国卖家销售额增速,是所有中国卖家销售额平均增速的近2倍。

  本报记者 胡晓晶

  【相关链接】

  阿里巴巴B2B联手亚洲博闻做展会APP

  “互联网+会展”会有什么商机?本周四,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和亚洲最大的展会主办单位博闻公司宣布签署协议,未来双方将集中各自优势,打通线上线下展会模式并做更多创新尝试,最终加速全球中小企业做好跨境业务。

  此前,贸易展会行业面临的一大挑战,是如何于整年都能保持买家和卖家的持续交流,而单纯的线上贸易又缺少了贸易双方的当面交流,如何把两者结合一直是难题。而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包含的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www.alibaba.com)是电商领域最为领先的跨境批发贸易平台,亚洲博闻和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的合作打通了全球买卖家的线下和线上合作领域。据悉,双方的合作第一阶段将主要围绕多个方面展开:

  首先,阿里巴巴通过外贸综合服务为跨境交易的客户积累了真实的出口数据,已经建立起一套完整的跨境贸易的信用体系,这套体系可以输出给亚洲博闻的线下展会,使得展会的功能得以延展到交易领域。与此同时,双方正在联合打造一个展会APP,通过阿里巴巴平台多年做买卖家交易匹配的一套底层数据和技术体系,帮助参展的买卖家实现高效匹配。买家去参观展会再也不用在几千个展台中博运气,而是通过APP输入自己的需求找到更精准符合需求的卖家,同时还能获得这个卖家在展会中的具体位置,提升买卖双方参展的效能。业内人士认为,上述强强联手,有望助力中国中小企业出海,同时也能提升中国外贸企业和国际对接的效率。胡晓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