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房贷利率首套房普遍8.5折

  • 发布时间:2016-02-26 06:32: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业内:房贷利率还有下降空间

  广州首套房贷利率又有下降。

  昨日,记者从多个按揭及中介处了解到,从去年年底开始,广州市多家银行已经陆续给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甚至有银行给出8.2折优惠,首套首付多为三成,目前房贷额度宽松,放款速度正常。

  广州日报讯 (记者潘彧)从去年年底开始,广州市多家银行已经陆续给出首套房贷利率8.5折优惠,甚至有银行给出8.2折优惠,首套首付多为三成。“现在首套房基本是8.5折了,不是8.5折的银行也有,但是基本是一些小银行,我们会避免去他们那边贷款。”大源按揭负责人郑大源对记者表示。

  有业内人士预计,由于政策引导及银行多转向房贷业务,房贷利率还有进一步下调空间,对于广州市的楼市成交有望进一步促进。

  房贷额度

  年内不会出现紧张

  “首套房8.5折利率从去年11、12月左右就开始有银行陆续采用了,现在普遍都是8.5折。”汇瀚按揭高级业务经理莫静表示,现在四大行甚至中信、招商银行、浦发等银行均普遍提供8.5折利率,甚至以前很少做房贷的部分银行都提供8.8折利率,以吸引房贷客户。

  不但利率下降,目前房贷额度也十分宽松。“除了公积金贷款额度紧张,包括贴息贷款,其他贷款都没有额度问题。”郑大源表示。

  莫静也表示,目前房贷额度十分宽松,今年年内也不太可能出现以往大部分银行没有额度的情况,“目前,很多产业都不是太好,银行不良率大增,因此以前不做房贷的很多银行开始减少对公业务的额度,开始转向不良率相对较低的房贷,所以现在房贷额度普遍宽松。”

  业内预测

  房贷利率还有下降空间

  此前,市场消息称上海房贷利率已经降至最低8折,但广州房贷利率尚未降至如此折扣。不过,业内普遍预测,广州房贷利率依然有下降空间。

  莫静对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广州房贷利率较低,且购买二套房时,如果还清首套房贷款依然可以按照首套利率执行,买一卖一也按照首套房利率执行,因此绝大部分房贷业务都是首套。其介绍,在其经手案例中,享受首套房贷利率的案例占到整体房贷的七成甚至以上。

  他预测,由于银行对于房贷的态度普遍积极,竞争激烈,而广州目前房贷利率8.5折的状况离往年低点8折甚至7.5折还有距离,预计广州的房贷还有进一步下调的空间。

  房贷利率折扣降低,对于房地产成交显然有促进作用。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则认为,8.5折利率对于广州来说已经较低,也在一定程度上激活了市场,只是由于股市不稳定、春节淡季等因素,并未在广州的楼市签约上体现得十分明显,但是未来促进作用肯定会逐渐体现。

  他认为,“一旦降准,房贷折扣还可能下调,但空间已经不多,目前房贷折扣已经接近底部。”

  同时,邓浩志认为,由于广州契税政策的不确定性,广州地产成交可能陷入阶段性冰点,“政策明朗后才会出现签约高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