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放量下挫沪指暴跌6.41%

  • 发布时间:2016-02-26 06:32:34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GC002收盘涨幅从盘中最高165%回落到4.49%

  虽然周四市场如期调整,但力度却远远超出想象,周四上证指数收盘下跌6.41%,且成交量创下过去28个交易日以来新高,可谓是“放量下跌”。

  多数券商人士认为,除了市场本身存在调整外,还有国债逆回购利率盘中巨震,引起A股投资者对资金面的担忧。

  不过,也有人士预计,央行可能会出手支援。截至昨日收盘,隔夜国债逆回购利率涨幅降至40%左右,GC002收盘涨幅也从盘中最高的165%回落到4.49%。对A股而言,突如其来的下跌让不少股民难以接受,接下来可能会更加谨慎,也给A股反弹带来压力。

  文/表 广州日报记者张忠安

  “本次反弹变化真快,是不是结束了,因为2767点是彻底跌破。”昨日下午,一位股民在朋友圈内发问。对此,很多股友们只发出伤心的符号。A股在春节后连续几天上涨后,昨日突然大幅调整,上证指数收盘下跌6.41%,报2741点,吃掉过去8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多数分析师认为,国债逆回购盘中大幅波动是引发A股巨震的导火索。

  A股表现再度出人意料

  即使全球股市近期表现尚可,隔夜欧美股市纷纷走高,25日的亚太市场也涨多跌少。不过,A股表现再度出人意料。

  值得注意的是,在周四A股大幅调整中,两市成交量也明显放大,累计成交6665亿元,环比增加80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2717.7亿元,深市成交3947.66亿元。市场呈现出明显的放量下跌行情。根据同花顺ifind系统,昨日沪深两市大单资金累计卖出2848.45亿元的股票,净流出827.69亿元,为今年1月4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有分析认为,国债逆回购盘中大幅波动是A股超预期下跌的导火索。“今天逆回购涨这么多,估计是资金面的问题,节后回笼资金太多。”万联证券首席投资顾问古振华对广州日报记者表示。数据显示,国债逆回购25日盘中大幅波动。

  后市关注金融股护盘情况

  在不少机构人士看来,经历了连续上涨之后,A股回调在意料之中,但“没有想到会调得这么多,速度这么快。”一位券商人士直言。值得注意的是,急跌之后,无论是指数还是个股,技术形态基本被破坏,新产业出现超预期的机会越来越困难,需要持续谨慎,而且要重点关注金融股护盘情况。

  中山大道某上市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表示,经过去年以来的连续三次市场深度调整后,投资者已经学精了,指数一有风吹草动,就“走为上策”。“这是一轮系统性杀跌后的回补主力,来自于一些没有止损线的存量资金所为,重趋势交易。但一旦回辙,速度会很快,因为都是交易高手,玩的就是‘跑得快’游戏。”

  而对于未来走势,虽然此前不少业内人士预计3月中旬前A股仍有上涨空间,但经过昨日大幅下跌后,投资者需要关注金融等权重股的护盘情况。在上述券商营业部负责人看来,如果金融股重心下移,可能对市场的反弹不利。但从目前来看,券商、保险和银行股整体处于大空头排列,“若近期小平台跌穿,对‘抄底’的短线资金,还是有必要止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