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金电联行:打造大数据与纺织业深度融合

  • 发布时间:2016-02-26 00:17:49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作为大数据理论与云计算技术在信用领域的革命性应用者,金电联行以云数据挖掘、云信用计算和云结构服务三大核心技术破解了缺信用、缺信息造成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成功探索出一条全过程、全动态、全量化的大数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之路。目前,金电联行利用大数据技术的不断革新,正在从“大数据+金融”、“大数据+信用”等多个领域向“大数据+传统工业”延伸。

  在此前不久召开的“数据中国与互联网发展高峰论坛”上,金电联行(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金电联行”)“大数据+纺织业”深度融合案例入选“2015年度‘互联网+’创新案例”。

  金电联行副总裁田京海介绍,金电联行从2007年开始研发大数据信用技术,采用非财报的软信息,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没有抵押、没有担保的纯信用贷款服务。截至2015年底,金电联行已经为一千多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总规模60多亿元的纯信用贷款,没有发生过一起不良贷款。此外,金电联行还为银行提供贷后监管,贷后风险监管规模接近800亿元。

  此次入选的“大数据+纺织业”案例,来自于金电联行与领军我国合成纤维产业技术创新的上市公司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联虹普”)的合作。田京海介绍说,2015年4月份,三联虹普将其在纺织行业长期积累的产业链数据、资源和技术创新及管理经验,与金电联行大数据金融与信用创新相结合,以工业发展为主线,从大数据的视角重新解构三联虹普产业链各要素,实现上游资源信息化,下游资源电商化,并将多年积累的行业数据实现资产化,最终推动企业的生产模式和组织形式的变革。

  此外,田京海还对《经济参考报》记者介绍了金电联行实现“大数据+纺织”的三步走战略。

  第一步是整合数据。金电联行通过大数据信用手段,实现对三联虹普企业交易数据的整合,改变传统纺织行业内部生产要素间缺乏连通且数据转化能力滞后的行业短板。此次合作不仅提供了满足企业需要的应用服务,整合产业化数据,还通过大数据的信用评价体系,实现了对传统的纺织数据与行业协会数据、地方政府数据等外部数据的重组整合,有效改变了纺织业企业对市场需求及潜在客户定位模糊的情况。

  第二步是信用融资。“大数据+金融”重构了三联虹普对产业链投资的需求,以“企业信用可计算,风险可量化”为前提,通过企业增信报告、信用贷款、企业优选、信用体系建设、投融资平台等多种形式,提升了三联虹普资源信息的掌控能力。

  第三步是搭建平台。借助“大数据+信用”和“大数据+金融”,金电联行与三联虹普联合行业协会,建立纺织行业的大数据征信平台,打造了良好的信用融资环境,并搭建纺织行业投融资平台,发布了纺织行业的客观信用评价指数,引领整个纺织行业健康发展。

大数据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东软集团 15.94 10.01%
3 赛为智能 18.52 9.98%
4 航天信息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美的集团 52.84 -3.10%
4 南威软件 12.10 -2.97%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