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应对“用工荒” 京城3月招聘会扎堆

  • 发布时间:2016-02-25 17:2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记者 杜燕)每年春节过后都会上演“用工荒”。随着返程人员陆续进京,3月份,京城各大中型的招聘会将扎堆举办,以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其中,本周起农展馆招聘会将连续五个周末举办,预计提供岗位2万个。

  记者从京城多家人才市场了解到,元宵节过后,包括农展馆、赵公口、虎坊桥等在内的多家人才市场招聘展位火热预定中;传统的招聘会模式依然是企业招聘人才的“首选”。

  从各大人才市场的会期安排来看,3月份各大中型的招聘会将扎堆举办,满足企业和求职者的需求。其中,本周起农展馆招聘会将五个周末连续举办,预计提供岗位2万个。

  农展馆招聘会主办方东方汇佳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月27日、28日起,将连续举办五场周末大型人才招聘会,覆盖了科技、IT、金融、教育、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和领域,提供岗位数超过2万个。

  其中,2月27日、28日的年后首场大型综合类人才招聘会,预计参展企业达300家左右,涵盖上市企业、高新技术、股份制、外企和民营等大中型知名中外企业。该招聘会现场将首次推出“电子求职地图+微招聘”,求职者在手机上就能找到意向公司所对应的展位号,并可获取招聘现场所有参展企业的全部招聘信息。

  和农展馆招聘会主要面向中高端人群不同的是,赵公口人才市场和虎坊桥人才市场主要面向中低端劳务人员。其中,赵公口人才市场从本月底至3月底将举办数十场针对于专业型人才的专场招聘会,覆盖行业包括物业、酒店、餐饮、旅游、生物医药、物流商贸等多个领域。同时,虎坊桥人才市场是为基层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的招聘会场,将在3月6日举行外来务工人员专场招聘会,涉及职位包括餐饮等企业急需的劳务人员和服务人员。(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