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小米或再度领跑中国手机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2-25 09:29:47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4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小米重磅旗舰手机小米5正式发布,这是时隔19个月小米公司的又一力作,同时一起发布的还有小米手机4S。本次发布的小米5首次采用3D陶瓷后盖的工艺突显小米在材质方面的探索在不断进步,采用4轴光学防抖技术,表现出小米5在使用体验方面的苛求,更是可以看到年初小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制定的2016年小米发展方向——探索黑科技正在崭露头角。发布会上,雷军还宣布,小米已经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

  虽然2015年里小米手机面临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但依然取得了尚佳的表现。根据最新出炉的IDC、IHS、SA等权威机构第三方数据显示,小米依然牢牢的占据着中国手机市场销量、份额双第一的位置。

  雷军会上表示,“探索黑科技”已成为小米2016年的发展方向。随着小米5成功发布,探索黑科技已经成为了小米与为发烧而生同等重要的品牌理念,小米品牌已经完成从发烧到探索的内核升维。早在2015年底小米就对外放出了2016年将着重探索黑科技的方向,除了在智能手机领域持续发力以外,还将在机器人、VR等前沿领域发力,其强大的生态链体系更是不时涌现出各种让人眼前一亮的产品。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已经亮相的小米5看来,小米2016年将在高新技术领域大力突破,在探索极致的产品方向深度耕耘。小米5就集合业内顶级的配置,在产品设计材质方面也表现出不俗的套路,更是在产品体验和便利性、实用性方面大做文章。过去五年是小米高速成长的五年,业内评价这五年的超高速发展是野蛮式的生长,2016年开年小米实现了极佳的开局,从气势上来说已经实现了2016年的中国手机市场的领跑。

  此外,雷军还宣布,小米已经与苏宁达成战略合作,届时,苏宁线下2700多家门店和服务站的强大规模必将成为小米手机4S的有力支持。与苏宁的牵手,标志着小米在线上高涨的品牌势能开始释放至线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