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进口澳大利亚牛肉增8倍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4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黄皓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醇厚浓郁的肉香、柔嫩多汁的口感……澳大利亚牛肉一直以来都是国内消费者钟情的进口美食之一。受益中澳自贸协定的政策红利,澳洲牛肉的进口出现“突飞猛进”。据厦门海关统计,2016年1月份福建省共计进口澳大利亚牛肉1095吨,同比增长8倍。

  厦门夏商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贸易三部经理金先生介绍道:“春节期间,通常也是我们进口牛肉的一个销售旺季,今年也不例外,但是今年增长更加明显。一方面原因是随着国内消费者对食品品质要求越来越高,高品质的澳洲牛肉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和亲睞;另一方面原因是中澳自贸协定生效以后,免除了牛肉进口关税,我们的成本下降了,价格上也更优惠;同时厦门海关不断推出一系列便捷高效的通关举措,大大提升了通关效率,确保了进口牛肉的高品质。”

  为使企业充分享受中澳自由贸易协定正式生效带来的政策红利,推动中澳贸易不断增长,厦门海关以澳洲牛肉等农产品进口为监管重点,不断探索优化监管服务:推出全天候预约加班以及可选择非侵入式查验和查验正常货物当天放行承诺,有力保障进口生鲜产品无损高效通关;不断提高无纸化通关比例和电子支付比例,企业申报、缴税更加快捷。(黄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