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消费 > 快消品 > 正文

字号:  

大庆龙大牛肉检出激素类药物 生产企业被调查

  • 发布时间:2016-02-23 0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廖爱玲  责任编辑:金潇

  大庆龙大牛肉检出激素类药物

  为地塞米松,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对生产企业调查

  国家食药监总局上周通报,检出2批次牛肉含有超标的激素类药物地塞米松。

  这2批次产品分别是: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加工的后腿股肉(牛肉)、齐齐哈尔市铁锋区杨生屠宰场生产加工的牛上脊肉(牛上脑),均检出地塞米松。其中,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的后腿股肉地塞米松含量超标高达4倍多。资料显示,大庆市龙大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位于大庆市龙凤区厂西石蜡园区。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之一,有抗炎、抗休克、抗过敏、抗毒素等作用,在牛肌肉中的残留限量为0.75μg/kg。国家食药监总局已要求黑龙江省食药监局对生产经营者调查,制定整改措施。

  另外,北京市食药监局还公布,北京紫云英保健品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蜂产品加工厂的“紫云科健”槐花蜂蜜(500g/瓶,2015/10/09)霉菌超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