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漳州口岸化工品出口井喷

  • 发布时间:2016-02-24 22:31:4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钟观明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了解到,2016年1月,漳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放行出口化工品36批,总重46.91吨,货值53.9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4%、276.79%和82.74%。其中重量增长近3倍,在外贸形势不景气的情况下实现井喷式增长,成为漳州外贸一大亮点。

  出口的产品主要为行业龙头龙海市贝特利香料有限公司生产出口。增长原因:一是企业注重创新,研发新产品满足市场需求;二是企业质量品牌效应日益显现,得到国外客户青睐。

  漳州检验检疫局围绕创新、质量等核心要素采取三大举措扶持该产业发展:一是支持企业创新。在企业研发过程中提前告知该产品的相关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指导企业研发工作;产品研发成功后,指导企业合理安排检测,并跟踪协调实验室尽可能缩短检测周期,实现出口创利。二是帮促企业提升质量。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培训,提高企业质量自管自控能力;同时,通过诚信管理等手段,敦促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意识,有效履行企业主体责任。三是大力推进通关便利化。全面理顺各项工作环节,实行各节点限时服务,并探索微信视频等工作新模式,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压缩整体工作时限,确保通关顺畅。(钟观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