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北京黄村地块楼面单价达4.7万 未来售价或10万

  • 发布时间:2016-02-24 14:58: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李海霞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村地块楼面单价4.7万

  (记者李海霞)昨天下午,北京土地市场迎来了春节后首拍,大兴黄村地块以39亿元的总价,以及配建15000平方米自住房的代价被绿地取得,实际楼面单价高达47000元,这一楼面价也创造了大兴区域住宅用地价格的新高,预计未来售价将直逼10万元。

  据了解,目前该地块周围没有在售商品房项目,周边二手房均价在2.5万元左右,如清源西里2.8万元,滨河坊2.5万元。离该地块稍远的在售商品房单价也多在4万元以下,如中海国际港、华远西红世、华润公园九里等,报价2.7万元至4万元之间,均低于昨天出让地块的楼面单价。

  根据亚豪君岳会统计,2015年大兴区商品住宅成交11883套,仅次于通州区。但是更多的成交均地处六环外,五、六环之间核心区域住宅存量已出现短缺,这可能是开发商看好该地块的主要原因。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于高企的地价表示担忧。在亚豪机构市场部总监郭毅看来,尽管黄村镇四街、五街、六街村地块本身同属黄村镇,但地块地处京开高速以东,远离京开高速以西的新城核心区,距离地铁相对较远。“对于一个预计售价将近10万的区域标杆项目来说,周边环境也将成为项目最大的短板。”郭毅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