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冒充论文指导老师 骗子电话骗走万元

  • 发布时间:2016-02-24 14:49: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3日,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接到某高校学生赵某报警,称其接到冒充论文导师的诈骗电话,被骗10000多元。接报后,反电信诈骗中心快速协调建设银行启动应急机制,成功为事主挽回部分经济损失。

  警方介绍,近期,各大高校相继开学,诈骗分子也蠢蠢欲动,将目光瞄准了学生群体。

  据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掌握的情况,2月23日已接到多起高校学生被人冒充导师诈骗的警情。

  该类警情中,诈骗分子通常冒充论文指导老师致电事主,要求其第二天到办公室见面。次日,再以“导师”名义声称正与领导座谈,需转账给领导为由,要求事主协助汇款。

  个别学生由于警惕性不高,直接将款项转到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造成财产损失。

  广州市公安局反电信诈骗中心提醒广大学子: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 “五不两问”的习惯。对于不明电话、短信要做到“五不”,即“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回拨”,“两问”一是转账前要问自己是否核实清楚对方的身份,二是反问对方,广大学子可以虚拟一个问题询问对方,如果对方答不出来或回答有误,那极有可能是骗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