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1月份仍有13个劣五类水质断面

  • 发布时间:2016-02-24 13:32: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刘德峰) 22日,济南市环保局公布了各县(市)区1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排名。章丘市排在第一位,历城区同比改善幅度最大。尽管济南水质断面达标率环比有所提升,但仍有13个劣Ⅴ类水质断面。

  据济南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日济南各县(市)区1月份水环境质量考核结果确定,综合考核总分最高的是章丘市,得分最低的是济阳县。此外,水质现状得分最高的是长清区,第二、三名分别是章丘市和高新区。与去年1月份相比,重点河流考核断面水质改善幅度较大的依次为历城区、槐荫区、天桥区。

  按照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五类标准(主要污染物COD≤40毫克/升,氨氮≤2毫克/升),1月份济南全市45个断面中有32个断面达标,占71.1%,比上月增加7个。

  据悉,尽管济南水质断面达标率环比有所提升,但仍有7个县(市)区存在13个劣五类水质断面,其中历下区1个,断面达标率为83.3%;历城区2个,断面达标率为83.3%;市中区1个,断面达标率为66.7%;槐荫区2个,断面达标率为66.7%;平阴县1个,断面达标率为50%;济阳县1个,断面达标率为50%;天桥区5个,断面达标率为37.5%。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