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证监会换帅股市迎来开门红

  • 发布时间:2016-02-24 13:32: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刘相华

  22日是证监会换帅后首个交易日,大盘最终不负所望,在一片看涨声中谢幕。沪深两市双双高开高走,截至收盘,上证指数重回2900点,个股板块全面飘红。

  2月20日,新华社发布消息称,国务院决定任命刘士余为中国证监会主席,免去肖钢的中国证监会主席职务。于是,A股从此告别了“肖钢时代”,掀开了“刘士余时代”的序幕。

  此前有人统计,从之前6次换届后的A股走势来看,证监会主席离任后首周的上证指数上涨为大概率事件为83%。A股在连续经历了几轮较大的调整后,市场抱着不确定的心态对新主席寄予期待,短期或对市场有一定提振作用。

  规律总是惊人的相似。截至收盘,沪指报2927.18点,涨67.16点,涨幅2.35%,成交2387亿元;深成指报10370.99点,涨208.77点,涨幅2.05%,成交3634亿元;创业板指报2190.91点,涨34.56点,涨幅1.56%,成交990亿元。当日沪深两市共2440只个股上涨,其中近90只涨停。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