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消费遇到糟心事,快向本报来投诉

  • 发布时间:2016-02-24 13:32:20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济南2月22日讯(记者 任磊磊) 一年一度的“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今年的主题是“新消费我做主”。在新消费时代,消费者如何主宰自己的钱包呢?本报3·15维权将线上线下全天候出击。即日起,只要您在海淘、跨境电商等消费纠纷或者您知道所谓进口化妆品、药品、生鲜产品等行业内幕,都可以拨打本报热线96706,或者可以发送邮件到2407709881@qq.com反映,也可下载“齐鲁壹点”APP在情报站爆料,还可以登录齐鲁晚报微博(http://weibo.com/qlwb),或者给齐鲁晚报官方微信留言。

  据悉,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积极发挥新消费引领作用加快培育形成新供给新动力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指出,服务消费、信息消费、绿色消费、时尚消费、农村消费和品质提升型消费等六大领域将作为消费升级的重点领域和方向。

  而今年,全国3·15也以“新消费我做主”作为主题。这其中除了树立“消费者优先”理念,弘扬“诚信、公平、法治”文化外,还旨在引导科学理性消费,践行绿色消费、品质生活等。

  从消费者角度来说,这几年,海淘,进口商品、海外购物等消费行为日渐增多,而由此引发的消费纠纷也呈上升趋势。有的消费者不知道该如何维护自身权益,而有的消费者却受到商家威胁不敢维权。但维护消费环境和谐,需要每一个消费者贡献自己的力量,消费者要敢于对消费陷阱说“不”!

  从即日起,如果您所处的行业存在阴暗面;如果您掌握了某产品的内幕;如果您在日常消费,特别是海淘或跨境消费中遭遇到恶劣的消费体验,那么请拿起电话拨打本报热线电话96706,或者可以发送邮件到2407709881@qq.com反映,也可下载“齐鲁壹点”APP在情报站爆料,还可以登录齐鲁晚报微博(http://weibo.com/qlwb),或者给齐鲁晚报官方微信留言。

  自本报线上线下平台3·15征集线索启动后,已接到全省各地数百条投诉线索,本报将会从中选取典型案例,派出精英记者团队到当地实地考察、暗访,揪出元凶、反映社会痛点,在3·15前后这段时间集中关注,重点解决。

  本稿件所含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齐鲁晚报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网友为此稿件打分的平均分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