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时代地产去年销售额近200亿元 同比增长28.1%

  • 发布时间:2016-02-24 07: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黎宇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的时代地产(01233.HK)发布了2015年全年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额约195.08亿元,同比增长28.1%;实现销售面积约216.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5.1%。从销售区域来看,广州、佛山、珠海合计占到公司合同销售面积的84%。

  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岑剑雄表示,2015年公司超额完成销售目标,主要得益于前瞻性的战略布局、紧贴市场需求的产品结构,积极进取的销售策略以及审慎灵活的财务策略。

  自上市以来,时代地产每年的销售额增速都超过行业平均水平,2012至2016年的合同销售额复合增长率高达40.95%。同时,随着已售物业的陆续交付,确认销售收入也大幅上升,2015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6.4亿元,同比增长30.9%;实现净利润14.2亿元,同比增长11.1%。

  土地储备方面,2015年,公司积极参与政府公开拍卖及公司收购,在珠三角经济发达区域如广州、佛山、珠海等地一共购入13幅土地,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95.7万平方米。截至2015年12月31日,公司总土地储备约为1056万平方米,足够应付未来三至五年的发展所需。

  “基于更多的资源将从其他地方流入去年我们所投资的市场区域,我认为这些区域的房价仍有上升的空间。我们的利润率会得到保障,甚至会超过目前的水平。”岑钊雄表示。

  他还称,预计2016年货币政策及房地产政策将保持宽松,将出台更多稳定住房消费的政策。“随着信贷环境的不断改善,预计资金面将保持宽松,利率也将维持历史较低水平,这将有助于降低企业资金成本和购房者购房成本。2016年初,重点一二线城市的去库存周期已经回落到较为理想的区间,三四线城市库存压力依旧较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