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旅集团与港中旅集团筹划战略重组

  • 发布时间:2016-02-24 02:31:0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京报讯 (记者朱星)国企重组再爆新案例。2月23日晚间,中国国旅(601888)发布公告,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国旅集团”)与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简称“港中旅集团”)正在筹划战略重组事宜,重组方案尚未确定,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主管部门批准。

  去年11月,曾有消息称港中旅将并购中国国旅。

  暂未涉及两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

  除了中国国旅,华贸物流和香港中旅也于昨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于2月23日收到实际控制人港中旅集团的通知,获悉港中旅集团和国旅集团正筹划战略重组事宜。

  2015年11月5日,曾有媒体报道,港中旅即将并购中国国旅,并提出两种可能,一是港中旅和中国国旅组成“新国旅”;或是中国国旅、港中旅、华侨城三家央企合并。报道称国资委当年7月已对该交易放行。

  消息传出当天,中国国旅股价收盘时上涨6.43%。不过,该消息随即被中国国旅澄清。中国国旅发布公告称,央企重组整合相关事宜由上级有关部门决定,经征询本公司控股股东国旅集团,截至目前,国旅集团未接到有关文件;并表示上市公司及国旅集团并未就本公司和港中旅、华侨城整合事宜向上级有关部门申报过相应方案。

  从这次披露的信息看,截至目前为止还只是国旅集团和港中旅集团之间的重组,暂时还未涉及两家央企旗下的上市公司,也未涉及另一家央企华侨城。

  华贸物流昨日大涨4.96%

  国旅集团于2004年由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与中国免税品(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目前,集团旗下有中国国旅一家上市公司,以及集团上划企业等,纳入合并报表范围企业总数232家。国旅集团业务涵盖旅行服务、免税品经销、旅游综合项目开发与管理、交通运输、电子商务等领域。

  港中旅集团前身是中国早期银行家陈光甫1927年设立的香港中国旅行社,其是总部在香港的三家央企之一。港中旅集团旗下业务涉及旅行社、酒店、景区、地产、金融、物流和资产等领域,集团控股香港中旅和华贸物流两家上市公司。

  两家央企的合并,也令市场关注两家央企旗下上市公司的未来。

  中国国旅2015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12亿元,同比增长6.54%;净利润同比增长9.38%达16.08亿元。昨日收盘,中国国旅股价下跌1.04%。

  华贸物流还未披露2015年度财务数据,昨日下午开盘不久,华贸物流股票被迅速拉升,收盘时上涨4.96%;香港中旅昨日收盘上涨0.75%,报收2.68港元/股。

  三家上市公司昨日都公告称,两家央企的重组目前不涉及上市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不会对上市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重组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蓝英装备 10.95 10.05%
3 西部黄金 21.48 9.98%
4 中航沈飞 37.41 8.50%
5 越秀金控 10.83 6.3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和科达 19.24 -4.71%
2 领益智造 7.21 -4.50%
3 韵达股份 47.84 -4.32%
4 中环装备 14.12 -3.81%
5 富控互动 10.10 -2.98%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