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以传媒界研讨“向世界传播中国”

  • 发布时间:2016-02-24 01:30:3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特拉维夫2月23日电 (记者冯志文)21日,由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共同主办、中国新闻史学会协办的第二届“向世界传播中国”新闻与传播学国际研讨会在特拉维夫大学举行。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全球化时代下中国如何提升国际形象、推动建立公平公正的国际传播新秩序”,十二位参会学者先后就中国“走出去”战略的传播、外媒报道中的中国形象变迁、媒体在国际传播中的作用等专题发表演讲。中国新闻史学会会长陈昌凤教授着重分析了国外媒体对孔子学院的形象建构;特拉维夫大学石熬睿博士重点梳理了中国近代报纸杂志发展的历史;以华传媒中心主任裴则男先生则从外国学者的角度,分析了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媒体的发展及当代新媒体的变化。

  来自特拉维夫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美国查普曼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的新闻学与传播学学者,及以华传媒中心、耶路撒冷记者俱乐部等以色列各界人士50余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以新闻媒体发展与国际传播等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