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深交所与以色列特拉维夫交易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20: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日前,深交所与以色列特拉维夫交易所(TASE)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深交所吴利军理事长和以色列特拉维夫交易所主席安农·纽巴赫(AmnonNeubach)先生出席了签字仪式。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分享促进中小企业和创业创新企业融资的经验,加强指数产品合作,探索市场互联互通和产品互挂。

  吴利军理事长在会谈中指出,中国和以色列都在大力推进创业创新。通过深交所与特拉维夫交易所的深层次合作,两地市场将有效促进中以创新资源的跨境流动,推动技术和市场的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纽巴赫先生表示,创新是以色列企业发展的特色,以色列已经形成了支持创业创新的政策体系和金融生态。以色列创新企业在充分利用国际资源实现共同发展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特拉维夫交易所希望与深交所加强合作,共同探索多方面的支持创业创新的合作模式。

  据记者了解,深交所一直很注重和国际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早在2014年10月27日,深圳证券交易所与韩国交易所签订合作谅解备忘录,在指数合作、技术系统互联互通、产品交叉挂牌等方面取得突破。

  另据介绍,特拉维夫交易所成立于1953年,是以色列唯一的证券交易所,能够为投资者提供包括股票、债券、ETF和衍生产品在内的场内产品服务。截至2015年12月,特拉维夫交易所共有461家上市公司,其中在以色列及美国或英国等其他国家两地上市的上市公司达60家,总市值2440亿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