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如何抓住大盘与个股启动的拐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30:30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抓住大盘与个股的启动拐点可以做两件大事:

  图1是某只股票与现在大盘的对比图,箭头1是个股与大盘同时降到低点,箭头2和箭头3是大盘创出新低,个股没有创出新低。这就是强势股票的特征,没有必要分析个股是哪一浪。请看箭头4,当大盘运行创出新低时,个股已经到了前期高点附近构筑底部形态了(见黑圈),随后就是创出图中新高的强势上涨。

  再看大盘不同时期的对比图2,黑圈1是2015年7月到8月的走势,经历了两波上涨与两波下跌,最后一波下跌跌破了第一波下跌的低点,开始大幅杀跌。而到了黑圈2是2015年9月到10月的走势,同样也走出了两波上涨与两波下跌,但是第二波下跌出现了与黑框1不同的状态,没有跌破第一波下跌的低点,就跳空上涨了,出现了变数,就不会延续黑框1的趋势了,不用管它是哪一浪,反弹上涨的拐点出现了。反弹的目标按照规律就是黑框1的低点,实际上也是到了黑框1低点附件见顶,再次开始下跌的,这次下跌又延续了黑框1的规律,第二波下跌跌破了第一波下跌的低点,那就还会延续黑框1的规律,实际走势当然与黑框1随后的走势一样。现在大盘再一次出现反弹的第一波上涨波动,是与黑框1一样还是与黑框2一样,相信读者根据出现的趋势波动,自己也能够分辨出来,不需要数浪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