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医药 > 健康资讯 > 正文

字号:  

禁止老年人驾驶政策或给老年人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 发布时间:2016-02-23 15:29:32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2月19日报道,近期美国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的纽约大学研究团队发表的一项研究成果表明,不再开车的老年人更容易抑郁而且身体衰弱的更快。

  研究团队针对禁止老年人驾驶后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的变化整理分析了来自美国、澳大利亚、芬兰、科威特的16篇论文。其中14篇论文的研究对象为65岁至75岁以上的驾驶者,2篇为55岁以上的驾驶者。调查显示,禁止驾驶后他们会更容易出现综合健康状况恶化、社会趣味低下、运动欲望低下等状况,并且出现因心情低落而抑郁的症状是驾驶时的2倍。除此之外随着需要进入疗养设施、看护所的年龄越近,身体状况每况愈下的危险率更是驾驶时的5倍。

  研究者认为认知和判断能力低下的老年人驾驶会很危险,从安全方面看禁止他们驾驶很有必要,但是不让老年人驾驶也会使得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恶化,所以需认真考虑禁止老年人驾驶后有益于老年人身体健康的一些方法途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