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未令中企停止在澳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2-23 13:14: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2日报道,西太银行的大中华地区负责人韦特福德(Andrew Whitford)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并未令中国企业停止在澳投资。同时,他也称,在中国企业客户中,西太银行并没有任何主要的信贷质量问题。

  据报道,近年来,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的重要海外资金来源地。在2013年至2014年,澳联邦政府获批的中国投资为277亿澳元(约1305亿元人民币)。但当地有人担忧,随着中国经济减缓,这种趋势将扭转,尤其在商业房地产领域。

  不过,韦特福德在采访中指出,中国的境外投资仍在加速增长,企业需求海外收入增长,而中国对资产的需求依然强。他说,随着政府鼓励“走出去”,2015年,中国的官方境外投资上升了15%。他还指出,人民币贬值也使得海外投资更吸引人,因为这意味着海外收益将更值钱了。

  韦特福德还称,澳农业和保健服务资产对中国买吸引力也很大,人们对澳大利亚商业地产的兴趣也很高。“随着中国走向消费型经济,他们需要更多高质量的食品、更多服务和医疗保健产品。而这次都是澳洲擅长的。”

  报道说,中国投资的增长对银行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所有的澳大利亚大型借贷机构都想从亚洲增长中捞一笔。

  据报道,西太银行自2008年以来就取得了中国的银行牌照,其亚洲战略十分注重投资增长。同时,该银行也关注外汇,在人民币和澳元直接转换上大笔投资。韦特福德说,自2015年8月人民币贬值以来,银行已体验了高速的增长。(实习编辑:胡雪梅 审核:谭利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