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内蒙古将帮助245万以上农牧民转移就业

  • 发布时间:2016-02-23 10:15:1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呼和浩特2月23日专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今年内蒙古将进一步拓展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就业渠道,帮助245万以上农牧民转移就业。

  据介绍,当前,内蒙古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总量超过300万人。内蒙古将依托绿色农畜产品生产加工输出基地建设,扶持发展特色种养业、绿色农畜产品加工业、农村牧区服务业、休闲农牧旅游业,增强农牧业产业吸纳就业能力。

  为提高农牧民转移就业质量,内蒙古支持建设返乡创业园、劳务品牌和转移就业示范点,将返乡农牧民工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扶持范围,引导更多有技术、有资本、会经营、懂管理的农牧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就近转移就业。

  据了解,内蒙古将充分发挥基层劳动保障平台、村嘎查劳动保障协理员队伍、劳务中介机构以及劳务经纪人的作用,开展“春风行动”和举办返乡农牧民工专场招聘会,搞好用工对接和“订单式”输出工作,引导和组织农村牧区富余劳动力成规模转移就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