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高龄孕产妇比例明显增加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2:42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徐杨)随着单独两孩、全面两孩政策的接连实施,人们累积的生育需求被集中释放。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昨日发布的统计数据表明,2013年至2015年的3年间,本市孕妇年龄、高龄孕产妇比例随之增高。据介绍,2016年出生状况面对全面两孩政策与农历猴年双重因素叠加,预计年度同期分娩量会增加3%—5%,且随着时间的推移,高龄孕产妇将会出现增加趋势,加强高龄孕产妇管理不容忽视。

  在医学上,35岁以上的产妇即属于高龄产妇。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本市35岁以上孕妇所占比例分别为5.51%、7.23%和7.58%;2015年比2014年增加了0.35%,比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前的2013年更是增加了2.07%。据介绍,由于全面两孩生育政策2016年1月1日起才正式实施,因此这些统计数字目前不能明显看出从单独两孩到全面两孩生育政策调整后高龄产妇增加的绝对数,但可以明显看出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的显著增加。

  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了解到,本市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为了应对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高危和危重孕产妇数量的增长趋势,将加强全市妇幼保健专项人才的培养,计划建立天津市助产技术实训中心,全面提高助产技术服务和应急救治能力;同时稳步实施妇女儿童健康促进计划,确保孕产妇在12周内建册、32周后转诊,预计使妇儿健康促进计划总覆盖人次达300万人以上。通过这些保障孕产妇孕期安全的举措,继续严格控制孕产妇、婴儿死亡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