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ST景谷董事会大换血新晋两大股东瓜分董事席位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27: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历了大股东的更替之后,ST景谷(600265)终于在董事会层面也出现大幅变动。公司今日公告,董事会通过了9名董事会成员中的8名董事的辞职申请,由公司主要股东提名的新董事名单也同时出炉。证券时报·莲花财经记者(ID:lianhuacaijing)注意到,公司新晋控股股东重庆小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澜峰资本占据了主导地位,在本次董事会“换血”中获得了3名董事席位,并提名了1位独立董事。

  据披露,ST景谷此前有6名董事和3名独立董事,除了董事长晏国斌以外,其他8名董事目前全部辞职,其中包括5名董事尚四清、钟静平、付强、刘晓东和杨晓茗,3名独立董事凌鹤、罗坷、张小川。按照正常情况,上述8名董事的任期应该到2017年6月15日,但本次出现“集体辞职”,应该是公司新晋两大股东的安排。

  公开资料显示,ST景谷原先的前两大股东景谷森达和中泰信用,分别将各自持有的股权转让给了重庆小康和广东宏巨。此外,澜峰资本在2015年9月通过二级市场举牌ST景谷,并与重庆小康缔结为一致行动人,而广东宏巨也在去年7月期间在二级市场上增持了约3%的股份。目前,重庆小康及其一致行动人澜峰资本以合计29.67%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控股股东,而广东宏巨则以27.51%的持股比例屈居二股东之位。

  鉴于8名现任董事集体辞职,公司也收到了来自各方的董事提名人选。其中,重庆小康提名了三位董事候选人,分别为蓝来富、季苏亚、张正成。其中,蓝来富现任普洱小康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季苏亚任财务总监,张正成曾任重庆东风小康汽车销售公司网络规划主管,2012年至今任新康幸瑞置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澜峰资本和广东宏巨方面则各提名了1位董事候选人,澜峰资本提名的董广为澜峰资本董事长,广东宏巨提名的陈军目前担任广东宏巨执行董事兼经理。

  除此之外,重庆小康、澜峰资本和广东宏巨各自提名了1位独立董事候选人。(李映泉)

ST景谷(60026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