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重庆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9%

  • 发布时间:2016-02-23 01:09:1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涛

  记者从22日召开的重庆金融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重庆市金融业增加值达到1410.2亿元,占GDP比重9%,税收贡献占比上升到12.1%,金融业增加值是2010年的2.6倍,年均增长13.8%。

  数据显示,2015年重庆市银行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2.6%和11.2%,地方新型金融业增加值增长62.4%;银行不良率为0.9%,小贷不良率为2.52%,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通过股票、债券市场融资2366.1亿元,新增上市、新三板挂牌企业41家,年末境内上市公司总市值占重庆GDP比例达41.32%,同比2014年上升10个百分点。

  重庆市金融办表示,今年重点工作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优化金融资源供给,改善资金投放结构和提高资金运用效率,加大融资保障,强化对产业转型升级的服务,支持金融机构配合化解过剩产能和无效资产,综合运用金融工具,实施兼并重组或贷款退出。

  二是降低企业成本,完善企业市场化资本补充机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和交易成本。

  三是弥补薄弱环节服务短板,强化金融“支农支小”,发挥新型机构服务功能。

  四是深化金融改革开放,用足用好国家金融改革试点政策,推动重大改革项目落地,防止转弯绕道、自我空转的“金融创新”,包括运营中新金融合作项目,争取新机构牌照。

  五是防范金融领域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底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