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证券 > 券商动态 > 正文

字号:  

西南证券董事长易帅 重庆国资委主任廖庆轩兼任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20: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阎明炜

  记者今日从西南证券内部知情人士处获悉,重庆市委相关方面1月19日上午在全司干部大会上正式宣布对新任董事长的人事任命。现任重庆市国资委主任廖庆轩将兼任西南证券董事长,原董事长崔坚到龄退休。

  和前任崔坚背景相似,西南证券新帅廖庆轩同样也是在重庆国资委主任的位置上“空降”任职。

  公开资料显示,廖庆轩1961年出生,四川自贡人,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管理经济学硕士,现任重庆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国资委主任,曾任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重庆市商业银行行长、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

  “由地方国资委一把手来统领券商,兼任公司董事长的情况,在整个券商行业也并不多见。”一位证券业资深人士表示,这也反映了重庆国资层面希望强有力地控制西南证券,并且通过行政手段促使西南证券快速发展,早日把西南证券打造成千亿市值的券商。

  从历年经营数据来看,崔坚自2013年初进入西南证券以来,该公司的营收水平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2013年营业收入为19.64亿元,净利润6.36亿元,分别较上年增加了50%和86%,2014年的盈利情况再跨上一个台阶,当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36.75亿元和13.39亿元,净利同比增幅超过100%,经营业绩排名进入业内前20。而根据西南证券所披露的各月未经审计财务数据估算,其在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76.1亿元,净利润38.83亿元,业绩增长再度翻番。

  “崔坚和余维佳这对政府背景+市场化的组合功不可没。董事长崔坚带来当地优质业务资源,同时也有助于甄别其中的风险。总裁余维佳原任职招商证券,带来市场化运行思维和机制。”上述人士表示,此前负面缠身的西南证券,在这三年来业绩突飞猛进可谓是“天时地利人和”,既归于公司管理层经营水平的提高,也得益于重庆市政府的支持,还赶上了2014年下半年开始的这波牛市大行情。

西南证券(60036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