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将构建农产品加工产业链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0:5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云南省曲靖市将大力推动农业产业结构从以生产为主向生产加工、流通服务复合发展转变,延伸农业优势特色产业链条,挖掘增效增收潜力,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构建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延伸产业链条,鼓励有能力、有实力、有潜力的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建立融基地生产、精深加工、市场开拓、产品销售为一体的完整的产业体系,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产业链。加快形成以马龙双友为龙头的良种选育、养殖、加工销售的肉牛产业体系,以宣威火腿、富源东恒为龙头的饲料生产、生猪养殖、屠宰加工、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的生猪产业体系,以云南万兴隆、云南希美康、曲靖博浩为龙头的生姜、银杏和万寿菊种植、精深加工、品牌创建、市场营销的生物产业体系,以陆良新千佛、云南东来丝绸为龙头的蚕桑种植、蚕茧养殖、蚕丝生产和茧丝绸深加工销售的茧丝绸产业体系等,促进一产农产品资源和二产深加工结合,推动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

  加强冷链物流设施建设,建设农产品保鲜、冷藏、冷冻、预冷、运输等物流冷链农产品物流体系,以陆良和龙腾果蔬冷链物流配送、南菜北运、中农高原农特产品国际交易中心等为重点,畅通特色优势农产品外销市场。加快实施农业“走出去”战略,开发潜在市场,培育多元化、多层次的农产品销售市场。

  刘成龙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