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畅通乡村路过节更顺心

  • 发布时间:2016-02-23 08:30: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姚媛

  “三六九,往外走”。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是农民的传统习惯,不少乡村出现了交通拥堵的现象,本来就不宽的公路堵得水泄不通,家家户户门口、道路两旁停满了车,寻找一个停车位都有些困难。

  近年来,随着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私家车已不再是奢侈品。返乡车辆数量增加了,拜年、走亲戚的代步工具升级了,可相应地,乡村道路、红绿灯等交通配套基础设施并没有同步提升;农民的汽车生活才刚刚起步,乡村道路的管理力量尚不足,交通违规现象时有发生,更为乡村道路“添堵”。

  疏通乡村道路这一“毛细血管”,既要“强”硬件,拓宽、修整乡村道路,配备红绿灯、车位等基础设施;又要“抓”管理,在交通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制止乱停乱放、逆向行驶等交通违规现象。同时,加强交通法规的宣传,引导农民文明出行,让乡村交通变无序为有序,让春节拜年别再“堵”在路上。(投稿邮箱:nmrbweiping@163.com)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