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保险业参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在多个区推广

  • 发布时间:2015-12-26 14:32:09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保险业如何在道路交通事故争议调解处理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一年前,上海保监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联合在上海市宝山区开展了上海保险业驻点参与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调解的试点工作。一年时间,这项工作成绩斐然,在宝山区试点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目前还在松江、闵行、静安、徐汇、杨浦和虹口等六个区予以复制和推广。

  2015年1至11月,各区驻点调解员总结参与调解和咨询案件3160件,其中调解成功并确认理赔金额2321件,调解成功率73.4%;涉及调解总金额约1445万元,确认理赔总金额约1054万元。

  保险业派员参与交通事故调解工作,实现了参与交通事故人民调解、交通事故人伤信息采集和车险信息真实性核实三大功能。 钟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