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权重股搭台 沪指攻克2900点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32: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多个消息刺激,昨日沪指放量收复2900点整数关。截至收盘,沪指大涨2.35%,收于2927.18点,上涨67.16点,成交2386亿元;深成指报10370.99点,上涨208.67点,涨幅2.05%,成交3634亿。

  量价齐升

  沪指收复2900点

  昨日,三大股指全线高开,主板市场明显强于以题材股为代表的中小创板块,沪指高开小幅震荡后便拉高;创业板指数总体上呈现高位震荡格局。盘面上,券商、有色、钢铁等权重板块走势相当强势。截至收盘,沪指上涨超2%。

  权重股成为市场收复2900点关口的主力。随着两会的临近,供给侧改革成为市场的炒作重点,昨日煤炭板块表现强势,西山煤电潞安环能盘江股份大同煤业露天煤业等涨停;钢铁股表现也十分强悍,华菱钢铁早盘快速涨停,首钢股份金岭矿业沙钢股份涨停,新钢股份等盘中涨幅超6%;开始拉升指数。

  在供给侧等概念的带动下指数继续往上,成交量有放大。午后市场继续上攻,权重股表现抢眼,创业板整体表现落后,各板块呈现轮动态势。钢铁、煤炭、证券、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网络安全、港口航运、深圳国资改革等涨幅靠后。个股方面,华菱钢铁、恒源煤电、首钢股份等90余股涨停,佛塑科技盾安环境跌停。

  成交持续放量

  各路资金入场

  在市场持续上涨过程当中,市场的成交量也连续放大。昨日,沪市成交2386亿元,深市成交3634亿元,两市共成交6020亿元。而反弹开始之前,市场的成交量持续萎缩,其中沪市单日最低成交一度降至1200亿元。

  根据统计显示,昨日深沪两市A股资金净流量40.8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量21.18亿元。沪市、深市主板、创业板个股主力资金净流量分别为24.53亿元、2.43亿元、2.70亿元。事实上,猴年股市开始之后,各路资金就逐渐流入A股。上周有消息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给多家境内委托管理人划账总计约100亿元人民币的资金,用于在二级市场购买股票,不能排除社保基金认可目前点位下的投资机会。分析人士指出,连续上涨之后,市场做多热情持续升温。昨日,主板方面量能小幅放大,创业板方面量能基本与前几个交易日持平。在跨越2900点后,还需观察成交量的变化,若成交量能够温和有效地放大,则反弹攻势具有较大概率持续。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