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南路:标志牌指示左转 路面标线却只能直行

  • 发布时间:2016-02-23 06:32:40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无独有偶,另一位市民吴先生也向本报热线962211打来热线表示,在新南路进城方向的主道上,也存在着交通标志牌与路面标线不相符的情况。按照吴先生的描述,昨天下午5点30分,记者来到新南路87号附近实地探访。

  由于正处于下班高峰期,新南路上的机动车川流不息。记者从新南路87号附近向进城方向望去,一组蓝色的交通标志牌映入眼帘,上面清楚地告知市民,进城方向的四条机动车道中,除去一条公交车专用道外,剩下的三条车道为一条左转车道和两条直行道。不远处,便是一组红绿灯和人行斑马线。远看起来没有任何问题的交通情况,记者却发现,在最左边的车道上,有许多机动车停下来试图在此左转掉头,而本来在其后的机动车此时却打起转弯灯更换车道准备直行。

  本来就是左转的车道,为何出现了这么多直行的车辆呢?记者发现,在最左边的车道的路面标线为“直行”。原来,有许多司机在驾车的过程中没有看到头顶上的标志牌,而是根据路面的标线来选择车道的。

  记者体验>>>

  直行机动车容易驶入左转车道

  为了看清新南路此处的地面标线,本报记者驾车从新南路往进城方向行驶,路过林荫中街后,便很难再有机会抬头看到车头顶的标志牌。而因为前方信号灯处可以左转掉头,记者便开到左转车道上去。到路口停下来等红灯时,路面上白色的“直行”箭头非常清楚,随后,后方的机动车按起了喇叭,而这辆机动车为了回到直行道上去,只好临时再更换车道。很显然,这辆车没有看到前面路边的标志牌上标明了这条车道为左转道。

  市民说法>>>

  来不及看标志牌只能看标线

  记者了解到,新南路作为进出城的重要干道,因为交通标志牌与地面标线的不符,让不少市民感到颇为无奈。“我觉得这条道应该是左转道,毕竟有标志牌指出,再往前走,红绿灯处也有供左转专用的信号灯。”每天到新南门上班的彭先生对记者说:“我觉得如果从林荫中街那边过来,根本来不及看到蓝色的标志牌,一般只能看着路面的标线嘛,走到红绿灯才能发现最左边的道是左转道,需要再换条道直行,如果车速快就需要急刹了。

  在新南路做生意的蔡女士也告诉记者,依照蔡女士每天看到的情况,因为路口左转的绿灯持续时间比较短,所以造成最左边的车道时常有排队行驶。“车少的时候倒还好,就换条车道嘛。但是上班时间就比较麻烦了,有些直行的车辆发现进入左转车道时已经来不及换车道了,只好等到绿灯再直行过去,不然很容易产生车辆之间的碰擦。”本报记者 王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