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关入驻长兴岛服务上海航运建设

  • 发布时间:2016-02-22 20:30: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陈君言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18日下午2点,上海崇明长兴岛,一批大型海洋装备正在通关。上海振华重工集团申报出口的两台岸边吊机徐徐装运上船,顺利驶离港口。这是上海崇明海关正式入驻长兴岛首月来受理的第13批出口大型海洋装备。

  随着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上海打造国际航运中心的步伐也在加快。崇明长兴岛作为上海重要的航运产业基地,近年来船舶产业链向其逐步集中,在大型海洋装备进出口和船舶进出境数量上快速增长。为了更好地满足通关需求,进一步支持航运产业发展,上海海关所属驻崇明办事处于2015年10月30日正式升级为崇明海关,业务范围也由原先的加工贸易为主扩大为口岸进出口贸易及船舶监管。升级后的崇明海关部分搬迁至长兴岛,并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受理船舶监管等业务。(陈君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