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一篓崇明清水蟹出水

  • 发布时间:2015-09-30 04:29:2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任翀)今年第一篓崇明清水蟹昨天正式捕捞上岸,拉开2015中国·崇明“橘黄蟹肥稻米香”旅游节大幕。开幕仪式上,“头蟹”、“头橘”、“新米”开售拍卖会引发现场群众踊跃竞价,由此揭幕为期近三个月的捕蟹享鲜、采橘尝甜、收稻品米等三大丰收游乐活动。

  “橘黄蟹肥稻米香”旅游节于每年秋季丰收之时在崇明举行,主要推广崇明当地的清水蟹、蜜橘、稻米三大主要农业资源。崇明清水蟹统一使用“宝岛”品牌,并全部佩戴二维码标签,市民“扫一扫”即可获取养殖者、捕捞日期和养殖操作的原始信息; 即将于11月大规模上市的崇明蜜橘则共同使用“前卫”、“飞岛”品牌,方便消费者辨认选购。

  崇明蟹农看好今年的收成和销量。据上海河蟹行业协会会长黄春介绍,崇明清水蟹和阳澄湖大闸蟹属同一物种,学名叫“中华绒螯蟹”。今年受气候影响,阳澄湖、太湖等地的中华绒螯蟹产量有所减少,“大个子”单只螃蟹也不多,目前市场上“公四两(200克)”、“母三两(150克)”的阳澄湖大闸蟹售价要比去年高10%至15%左右。不过,今年崇明清水蟹养殖面积达到8000亩,产量约有500吨,上市量与去年变化不大,价格保持稳定。

  昨天公开拍卖的“头蟹”不论公母,单只净重均超过250克。据蟹农称,不少单只净重超过350克的清水蟹,将在国庆假期间陆续上市。就价格看,每500克崇明清水蟹比同样规格的阳澄湖大闸蟹便宜约二三十元。

  又讯 首届“我最喜爱的崇明十大生态农产品”评选昨天揭晓结果,崇明清水蟹、崇明羊肉、崇明金瓜、崇明大米、崇明香酥芋、崇明糕、崇明糯玉米、崇明老白酒、崇明翠冠梨、崇明山药榜上有名,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十大农产品。除最终选出的十大生态农产品外,还有12种崇明特色农产品入围,分别是崇明家户鸡(家户蛋)、刀鱼、凤尾鱼、甜包瓜、白扁豆、甜芦穄、酒酿、小菠菜、花椰菜、蜜橘、芦笋、猪肉。

  崇明县表示,将把这些受到市民喜爱的农产品进行资源整合和推介,让市民能在家门口选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