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最大德国企业中心在青岛启用

  • 发布时间:2016-01-23 09:57: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青岛1月23日电(记者张旭东、徐冰)青岛德国企业中心日前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启用,确定入驻企业和机构已达20余家,这是中国规模最大、标准最高、功能最全的德国企业服务平台。

  据中德生态园相关负责人介绍,德国企业中心是由德国政府扶持、为海外德国企业投资服务的机构,是专为德国企业进入国际市场而建立的调查、研究、招商中心,目前已在全球建立8家。

  青岛德国企业中心是继北京、上海之后落户中国的第3家,项目总投资6.7亿元,总建筑面积7.5万平方米,去年12月建成。

  目前,已确定入驻的20余家企业和机构包括:德国三大酒店品牌之一的施泰根博格酒店、欧博迈亚控股有限公司、德国被动房研究所、荣恩建筑师事务所青岛联合办公室、德国能源中心及学院和曼海姆驻青岛代表处等。

  据介绍,项目投入使用后,将为德国中小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供市场咨询、产品展览、办公用房、商务会谈、住宿、休闲娱乐、餐饮等服务,成为德国企业在中国发展的服务平台。

  中德生态园是中德两国政府间首个合作园区,以引进德国企业融入中国市场、借力德国技术推动中国企业转型升级为目标,培育以通用航空、工业4.0、基因组学和被动房为主的四个引领性产业体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