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东时尚大秀亮相纽约时装周

  • 发布时间:2016-02-22 02:10:29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纽约时间2月17日,“京东尚纽约 时尚发光体发布秀”在纽约时装周主秀场之一PIER59 STUDIOS举行,五个优秀设计师原创品牌以多元的风格诠释了“新浪漫主义”的时尚主题。京东携手欧洲设计中心共同打造的“时尚发光体”设计师人才扶植计划也获得广泛好评。

  京东深入时尚战略

  走秀进行时,京东在线上推出了“即秀即买”模式,并正式开启了美国时尚馆。

  一系列的动作,让国际媒体感叹京东在时尚领域的专业运营能力。“尚纽约”的京东在服装品类上的跨越式发展和时尚化进程,是京东服装布局中“专业化”和“国际化”的落地,京东时尚战略将更加深入。

  时尚发光体计划由京东携手欧洲设计中心共同打造,力求举荐才华横溢、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设计师登上国际顶级时尚舞台。去年9月27日“京东尚米兰”后,中国设计力量得到了国际时尚行业更多关注,中国设计师品牌获国际买手青睐,而京东设计师频道也吸引了众多国内外设计师品牌入驻。

  根据易观智库2015年Q2、Q3发布的《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5年,整个线上服装服饰零售市场进入上升通道,不仅增速逐渐提高,平均客单价也快速攀升,线上服装逐渐抛弃“低价”特点,高端化、品牌化成趋势,中高端品牌成为服装电商主力军。

  面对品类发展的大势,京东已提前布局。自2014年起,京东不仅引进了众多国际大牌,还通过与设计师合作,提升平台的设计师品牌品类。2015年8月,京东正式上线设计师频道,截至目前,入驻设计师品牌数量已有数百个。

  京东集团副总裁,服饰家居事业部总裁辛利军表示,中国消费者只在乎低价商品的时代已经不复存在,他们越来越重视商品的品质,也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高品质的商品。所以,京东服装不断挖掘和扶持设计师力量,力求以专业化的商品满足中高端消费者高品质、个性化、定制化的服饰需求。

  开设国际时尚馆

  国际化是京东的五大战略之一,京东的国际化既包括“走出去”也包括“引进来”。

  在服装品类方面,京东积极引入国际时尚品牌,助力平台的国际化升级。2015年9月,京东开启意大利时尚馆;2015年12月,开启韩国时尚馆;此次纽约时装周期间又开启了美国时尚馆。高质高效的国际品牌引入,迅速地丰富着京东服装的品牌品类,为国内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正品消费选择。

  2015年,京东服装增速超行业平均水平2倍,服饰鞋靴已经成为京东最大的日用品类。同时,京东高速增长的市场份额和有口皆碑的品质背书也将为合作伙伴提供进入中国市场的“绿色”通道,成为品牌方与用户沟通的重要桥梁,京东有信心成为国际时尚品牌平稳进入中国市场的合作伙伴。

  首推“即秀即买”

  据法新社报道,纽约时装周的举办方——美国时装设计协会(CFDA)在今年1月宣布,将打破时尚界长达一个世纪以来办时装秀的老规矩,对纽约时装周的举办日程做出重大调整,不再严格按照“先秀后买”的节奏让消费者在时装秀后苦等4-6个月,而是让时装秀与新款时装上架销售同步。没想到,短短一个月后,京东就将新规的设想完美落地。

  纽约时间2月17日,“京东尚纽约 时尚发光体发布秀”进行时,京东在线上同步推出了“纽约秀-京东买”活动,五位设计师的秀场作品在京东页面开启同步预售,成为纽约时装周上第一场“即秀即买”的发布秀。

  京东充分利用电商平台的优势,彻底改变了产品从秀场到货架的滞后性。一方面,让高级时装以更快的速度进入市场,让高冷时装不再高冷;另一方面,专业的运营能力和前沿的运营方式,也为国内消费者提供了更优秀的消费体验。

  “时尚发光体计划”第二季落地,继“尚米兰”之后,纽约时装周上的京东展现出的多元化与国际时尚更加接轨,也更为专业。一次次的成功尝试,逐渐树立了京东对中国时尚产业的话语权。这种话语权更有利于京东将时尚和消费更好地结合,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融合国际时尚元素的高品质商品,也将帮助更多国内外优秀的品牌、设计师在京东这一优质的营销平台上获取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王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