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负利率下日本人理财 买保险柜

  • 发布时间:2016-02-22 00:32:57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受日本央行实施的负利率政策影响,日本家庭理财方式开始出现变化,除了开始关注百货商店和旅行社的公积金之外,也有人因担忧“将来存款利率可能为负”,为在“家中存钱”而开始购买保险柜。

  各大百货店的“友之会”会员人数在不断增加。会员顾客只要每月存入一定的金额,每隔一段时间将获得该百货店的购物券等。

  很多百货店规定,如顾客连续12个月每月存入5000~50000日元左右,将获得1个月的奖金。虽然不是金融商品,但实际上的年收益率约达8%。

  高岛屋本月1~14日友之会的入会人数以女性为主出现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4%;大丸松坂屋百货也增加了约7成;小田急百货店1~18日的入会人数增加了约1倍。小田急百货店负责人介绍称:“因为对负利率政策及明年4月的消费税增税感到不安,尽可能摸索有利的理财渠道的顾客在增加。”

  旅行社的“旅行公积金”也十分有人气。JTB集团的公积金制度可将公积金用于旅游或国际机票等JTB的旅游商品。虽然根据套餐实际收益率也不相同,但JTB设定为年率1.5%~2.5%。

  位于东京都足立区的生活用品店“岛忠Homes足立小台店”在保险柜卖场贴出了“正受到关注”的广告牌。该店最近一个月保险柜的销售额同比增加了约4成。

  也有人对这一负利率政策引发的“特别需求”持冷静观点。某百货负责人表示:“我们将谨慎宣传,不要让顾客误以为只要加入友之会就可获得利息。”新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