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30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余校园食堂将开启“电子眼”

  • 发布时间:2016-02-20 08:18:39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王睿)记者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规范学校食堂餐饮服务操作行为,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近日,滨海新区出台《滨海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实施方案》。年内,滨海新区100余所学校和托幼机构的食堂、为学校提供配餐服务相关企业的关键区域,都将开启“电子眼”,全程记录食堂操作情况,确保校园食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可记录、可追溯。目前,电子监控设施已陆续开始安装。

  滨海新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工程涉及新区范围内全部公办和民办中小学、托幼机构食堂,以及为学校提供配餐服务的相关企业,其食品仓库、操作间、分餐间、备餐间、洗消间、健康晨检等关键点位都将部署相应感知接入设备。据了解,依托“智慧监管”监督平台,餐饮服务单位的关键区域将“透明化”,主要操作流程也将实现全覆盖、数字化监管,通过物联感知设备获取的数据都会保存在本地,作为调查取证的依据。学校、托幼机构可在就餐场所自愿安装显示屏,或将显示屏安装在食品安全负责人办公室,实时监控食堂操作过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