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四川一学校食堂购变质鸡骨熬汤 教育局副局长已被停职检查

  • 发布时间:2015-09-08 10:0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关于“四川蓬安县福德镇中心小学食堂购买变质鸡骨头熬汤冒米粉”的网贴引发关注。因为此事,目前蓬安县教育局副局长邓某某、学校校长陈某某等已被停职检查。

  据当地居民介绍,9月4日下午,他们看到一辆从南充市到福德镇的客车抵达镇上,随后有人上车卸货,其中一包装袋上挂破了一个洞,有狗去嗅,养狗人前去驱赶,闻到了臭味,取出一些看,竟是一些去了肉的变质鸡骨头,有人认出卸货者正是镇上学校食堂承包人。随后,陆续有学生家长找到学校反映这件事。后来,学校方面也就这事做出回复,说9月4日上午,学校初中部食堂承包业主唐某在南充二市场冻货处购买了鸡骨(就是无骨鸡爪剔除部分)用于熬骨头汤冒米粉。唐某自称,在购买验货时没有发现鸡骨有异味,考虑到天气炎热,她在大约12点左右委托南充至福德班车提前带回。下午2点半左右,食堂工作人员刘某到班车处接货时委托三轮车送货到学校,送货途中跌跛一袋,被街上居民发现有异味后向学校反映。之后,蓬安县相关部门赶到学校,食堂承包业主唐某、伍某夫妇被带离接受调查。

  事件发生后,蓬安县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处理,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立案调查,相关样品送有关部门进行检测。7月6日晚,蓬安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决定对县教育局副局长邓某某、福德镇中心小学校校长陈某某、副校长冉某某停职检查。并在全县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对学校食堂、餐饮企业、宾馆酒店、冻品经营店的食品安全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同时,要求全县学校一律终止食堂对外承包,收归学校实行零利润自主经营,严格实行食堂进货台账管理,食品留样试尝制度,以确保学校食品安全。(记者贾宜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