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朝阳:搜狐今年进入战略进攻状态

  • 发布时间:2016-02-20 01:31:5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虽然股价被低估,虽然连续两个季度的财报不好看,但搜狐的进取心仍在。

  “2016年,我们要进入战略进攻状态。我们要在搜狐这辆战车上,继续打仗。”面对股价被低估的现实以及连续两季度并不好看的财报,长假刚刚结束,搜狐董事局主席张朝阳便邀请多家媒体一同见证搜狐2016年奋起的决心。张朝阳表示,搜狐旗下的四大业务线新闻客户端、搜狗、视频、游戏都要进入战略进攻状态。

  在张朝阳看来,搜狐旗下的四大业务线将在技术、产品、宣传和商业模式实现强劲攻势。而在新闻媒体资讯方面,将以新闻客户端打头阵的方式,发挥出越来越大的声量。作为搜狐全面进攻的首款武器,张朝阳表示,搜狐新闻客户端将率先推出国内首个智能股市播报系统——智能报盘。“我们能做到每5分钟依靠机器自动刷新、播报各种参数。”

  据悉,智能报盘是一个由机器人自动跟踪、捕捉股票市场动态,并实时发布资讯的智能系统,通过搜狐新闻客户端“财经频道”同步推送到用户面前,让用户准确、快速获取股市即时变动情况,以及感兴趣的股票信息。张朝阳表示,炒股需要获取大量信息,智能报盘并不是要对标市面上的炒股软件,而是使搜狐新闻客户端用户的使用频度和用户粘性不断增加。

  日前,视频网站爱奇艺宣布启动私有化并积极准备上市。去年12月,张朝阳和第三方私募股权宣布将对搜狐进行投资,以最多6亿美元现金投资搜狐的普通股和可转换债券。张朝阳的增持被业内解读为“可能酝酿搜狐私有化的前奏”。但昨日,张朝阳拒绝就搜狐在资本方面的问题进行表态。

  谈及搜狐视频的发展,张朝阳表示,将在2016年逐步扩大内容投资层面的花费,针对重大影视剧采购内容重新采取进攻态势。“我们会继续参与首播剧的争抢,同时加大自制或定制投资制作网络剧以及网络电影。”

  北京晨报记者 韩元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