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门子在中国设立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 发布时间:2016-02-19 19:3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旭东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青岛2月19日电(记者张旭东)全球电子电气巨头西门子19日与青岛中德生态园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合作建立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这是西门子在中国设立的首个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也是西门子在德国本土外设立的首家开展“工业4.0”应用的智能制造创新中心。

  根据合作协议,西门子(青岛)创新中心建成后,将依托西门子中央研究院,在智能制造、机器人、现代物流、大数据应用、信息安全智慧城市等领域从事技术创新、技术开发和应用。

  同时,这个创新中心将联合中国国内企业,特别是青岛企业,合作探索、开发适合中国的先进技术,创建国家级示范工程和行业示范工程,推动相关行业的技术发展,并会同中国国内企业参与相关国家技术标准、行业标准及企业标准的创建。

  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西门子中国研究院院长朱骁洵表示,作为西门子在中国积极推进本土研发创新的又一里程碑,该创新中心的成立将为中国的智能制造引入全球前沿的数字化和自动化技术,联合青岛本土企业与西门子实现优势互补,搭建从虚拟到现实、从概念到解决方案的创新平台,最终实现与当地政府及本地合作伙伴的共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